黄大陆老师博客评论摘要 黄大陆 新浪博客

gw6662011-09-17 23:22:25 [举报]


乾造:  正财    正官    日主    正财     
乾造:  甲     丙     辛     甲    
乾造:  戌     寅     酉     午      
   七杀  正印  枭神  劫财  比肩  伤官  食神  正财   
大运: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甲戌 
黄大陆 回复说:2011-09-11 23:47:02以比劫印星为病,是经商之命。
谢大师指点,请问大师:
为何有的从杀格的事业趋向是公检法等公职人员,而有的从杀格的事业趋向是经商呢?
这个八字从10岁开始行卯木财运,是因为这个原因说是经商之命吗?
那么从30岁开始走巳火官运,此时事业趋向会发生变化吗?
谢谢大师!

博主回复:2011-09-18 22:34:03

因为格局之病不同,所以职业趋向不同。


gw6662011-09-17 23:31:17 [举报]


乾造:  正财    正官    日主    正财     
乾造:  甲     丙     辛     甲    
乾造:  戌     寅     酉     午      
   七杀  正印  枭神  劫财  比肩  伤官  食神  正财   
大运: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甲戌 
黄大陆 回复说:2011-09-11 23:47:02以比劫印星为病,是经商之命。

大师,此八字学生还有一问:
您说比劫印星为病,是否因为从杀格的八字,日元不宜有根和帮扶?
另外,我认为食伤应是喜神吧?
此命现走卯木财运,为何学业中下等呢?按说酉金是没有力量冲卯木的,而是卯木倒冲酉金,去格局之病,提高了七杀格的格局,学业至少中上等才对啊,拜谢大师解惑!祝好

博主回复:2011-09-18 22:37:14

再看看流年嘛。


五行转乾坤2011-09-17 23:40:14 [举报]


出生公历:1990年8月21日19时前后
    食    杀    日元   财    
乾造  庚    甲    戊    壬(日空子、丑)
    午    申    午    戌    
藏干  己丁   戊壬庚  己丁   辛丁戊  
    劫印   比财食  劫印   伤印比  
或者:
    食    杀    日元   伤    
乾造  庚    甲    戊    辛(日空子、丑)
    午    申    午    酉    
藏干  己丁   戊壬庚  己丁   辛    
    劫印   比财食  劫印   伤    
地势  帝旺   病    帝旺   死    
大运 乙酉 丙戌 丁亥 戊子 己丑 庚寅 辛卯 壬辰
岁数 717273747576777
年份 1996 2006 20162026 2036 20462056 2066
老师,此人有精神病,小学时父亡,08年母亡,但到底是戌时生,还是酉时生,不确。学生认为,月干甲木无根,旺金克木,精神病是不难确认的。但如果是戌时生,食神生财格,二午不合一戌,壬水财星坐戌而受克,亡父较有根据。丙戌运,两组午戌合成火局,印太旺,丙克庚而无法生财,母亲早亡也似乎有根据。但如果是酉时生,应视为伤官佩印格,乙酉运,申酉伤官旺,佩印不算太重,何至亡父?丙戌运,丙火透出合时干辛,应是清格,丙火不为忌,也不至亡母。所以学生认为戌时较确。还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8 22:39:09

甲木生在申,杀印暗相生,不能因甲木无根而不论。是食伤制杀格。制杀过重,所以精神有问题,父亲也不长寿。


紫玉屏2011-09-18 07:18:29 [举报]


坤造: 己 辛 己乙
巳 未 丑 亥
问老师:该造丑未冲是否破了巳丑拱合?也破亥未拱合?
非常感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18 22:45:02

亥未合,巳丑合,都不冲了。


云中鹤2011-09-18 08:35:39 [举报]

丁亥 乙巳 丙辰 辛卯,女,论什么格局呢?月劫用杀吗?还是财喜比?请指点,谢谢

来自:手机新浪网(手机访问sina.cn) 你也想用手机抢沙发?

博主回复:2011-09-18 22:46:02

亥卯合,不能用杀了,以假专旺格论。

评论重要提示:警惕虚假中奖信息在插画中找寻曾经的美好关注每日最热门博客

[发评论]


云中鹤2011-09-18 08:39:46 [举报]

乙亥 癸未 丙寅戊子,女,论印赖官生,食神为仇,财为喜,走乙酉财地,去年好像平常,中考没考好,该女的学习中等略上。请问是戊癸合的原因吗?

来自:手机新浪网(手机访问sina.cn) 你也想用手机抢沙发?

博主回复:2011-09-18 22:47:17

去年是寅年,因本多了,哪里能好起来。


周自恒2011-09-18 09:02:11 [举报]


辛亥 辛卯 丙申 己亥 男 2岁运 庚寅 己丑 戊子 丁亥 丙戌 乙酉
印赖杀生。申和年干的辛为喜神,月干的辛双重作用,印旺时它制约印为喜,可毕竟盖头克月令用神,有它的负面作用。时干己土卯月死地,不管好坏都起不了什么作用。原局杀印都不透,印又多,层次低。水运助杀可提高层次,但小贵也勉强。申运最佳,可惜已经是晚年了。请您指正。

博主回复:2011-09-18 22:48:14

分析得不错。


周自恒2011-09-18 09:02:45 [举报]


云中鹤2011-09-14 21:46:21 [举报] 女 庚申 乙酉 丙午 庚寅
是财格,走壬午运是破格吗?因为运中的午火,局中有午,一寅不合两午,财受伤,壬水又是泄财制身…
博主回复:2011-09-14 23:55:27壬运破格,午运不破格。

请问老师,原局论财格配印?午火是何神呢?

博主回复:2011-09-18 22:48:45

是喜神。


但愿能成佛2011-09-18 09:23:00 [举报]


乾造:1978年9月29日卯生(农历)
    才印日 财
  戊壬乙 己
  午戍丑 卯  (戍亥空)
  
大运:2岁起运     
癸 甲乙丙丁戊己庚 辛
亥 子丑寅卯辰巳午 未
老师好!请问这八字走印,可以看成财格配印,走木,可以看财格喜比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8 22:49:27

不能。因为印比都不能切入命局。


taoli52011-09-18 09:36:33 [举报]


黄师请问,日主为甲木,丑和辰哪个是财库呢?
黄大陆 回复说: 2011-09-17 22:53:21 那个是土库呢?它就是。

不好意思,黄师,请恕我愚昧,丑土不是金库(官杀库)辰土不是水库(印库)吗?然后未土是木库,戌是火库,我在想那到底什么是土库呢?难道官杀库和印库也可以是财库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8 22:50:11

看看《渊海子平》,辰为水土之库。


吴军宏2011-09-18 10:42:14 [举报]

老师好!请教您一下,如果伤官配印格,此印星若在原局被劫比紧贴化泄的话,那么此伤官配印格能不能成立?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18 22:51:44

破格了。


松柏之鑫2011-09-18 11:55:49 [举报]


黄老师,你好。 我若是来面见您能否指点一二

博主回复:2011-09-18 22:53:27

不明你指点的意思。


松柏之鑫2011-09-18 11:56:13 [举报]

非常感谢


月下魔法师2011-09-18 13:46:45 [举报]

女:辛酉 庚寅 庚辰 丁丑 大运:甲午
老师好,此造是官印相生的八字吗?官轻印重,午运里,午火生助辰土,是不是使印变的更重而破格呢?谢谢老师指教。

博主回复:2011-09-18 22:54:57

不是,午运官星加强了。


蒋太炎2011-09-18 14:25:55 [举报]


弃官就食格有一种情况是这样的:有时官星并不多,但遭到了伤食克坏,命局形成了食伤吐秀格或食伤生财格

请教老师 坤造 辛未癸巳辛卯壬辰
官星被月干食神当头破去,弃官就食格能成吧。申酉运合巳官小好运,己亥运,己土生辛金转生癸水,亥卯未三合财局,是最好的运吧?

博主回复:2011-09-18 22:57:16

没错。


蒋太炎2011-09-18 14:44:47 [举报]


hades2011-09-02 17:13:34 [举报]

看到黄老师逐个点评很敬业,非常感谢。
此造印旺,七杀旺,食伤也旺。是不是制服七杀有点过了,需要运行财官地。
且八字无财,是否穷困之命呢?


男:庚申 己丑 癸卯 甲寅
请问老师此造是七杀格无疑,是否构成制化两立的破格局面呢?到底是用印,还是有伤?

博主回复:2011-09-01 23:17:55
没有制化两立。月令金库,自然用印。 博主回复:2011-09-02 23:16:45
印多了而已,又不是完全破格了,何必非要说是个穷命呢?

请教老师,如时辰是丁巳时,是好一点还是差一点呢?

博主回复:2011-09-18 22:57:53

差不多,午时就好多了。


蒋太炎2011-09-18 15:26:01 [举报]

飞凤2011-09-03 23:11:24 [举报] 乾造:                     
     癸亥     丙辰     壬辰     壬寅      

大运:乙卯  甲寅  癸丑  壬子  辛亥  庚戌  己酉  戊申   
    9岁  19岁  29岁  39岁  49岁  59岁  69岁  79岁 
黄老师,此造食伤制杀,走比劫运财入死地,是不是格局层次降低了呢?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3 23:30:55
当然。
老师 此时柱壬水不能看作月令透出么,那么水运不就成专旺了?

博主回复:2011-09-18 22:59:32

不说辰土,就一个寅木也成不了专旺。


蒋太炎2011-09-18 15:29:46 [举报]

古端2011-09-03 18:03:14 [举报]
劫官日元官
坤造壬戊癸戊 (日空子、丑)
午申亥午
藏干己丁戊壬庚甲壬己丁
杀财官劫印伤劫杀财
大运丁未 丙午 乙巳 甲辰癸卯 壬寅 辛丑 庚子
岁数 1121314151617181
年份 1952 1962 19721982 1992 20022012 2022
老师,此命是官印相生格吧?但行至壬寅运,寅会不会冲申破格? 博主回复:2011-09-03 23:21:41
寅运还不破格的化,不是要到接涛哥的班了?
老师好,印赖官生格不看官混杂么?

博主回复:2011-09-18 23:00:31

也要看,这关系到格局的清纯问题,只是一般情况下不破格。


微笑2011-09-18 15:36:52 [举报]

黄老师:乾,甲戌乙亥甲子庚午
地支戌 午合解子午冲,使火土的力量不减,午火可以泄秀。但戌午合使戌 不克亥,多余的印星不能弃掉又是坏事,怎样理解才对呢?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08 22:58:48
降格了呗,大大减少了印星的好处,比如读书啊,父母的荫庇啊,都减少了。
黄老师:戊寅运戌 午 寅三合,火土力量增大,能否克掉多余的印星呢?

博主回复:2011-09-13 23:36:29
不能。
明朝尚书朱国祚命,命式:己未 癸酉甲子乙丑。35岁入午运,虽然午未合土,化忌为喜是好事,但39岁逢戊戌流年,天干戊癸合,地支午戌合而冲克子水,坏了格局,就不是好事了。
老师,为啥此午戌合能冲克子水呢?

博主回复:2011-09-15 23:34:25
大运不一样嘛。
黄老师,是否一个是寅运,一个是午运的原因,但没 有寅午戌 三合火的力量大呀?

博主回复:2011-09-18 23:04:25

戊戌运透土合癸,地支三刑,还加酉戌害官星,自然就能克子水了。


微笑2011-09-18 15:41:17 [举报]

黄老师,我还有一处有些疑问:
明朝御史包节命,丙寅 丙申癸巳壬子。命主于戊戌运26岁壬辰年杀来生印时中进士,43岁进入子运,46岁又逢壬子年,申子合,终于将申金合化为水,大破格局。
戊戌运26岁壬辰年地支申子辰三合为啥好,而46岁又逢壬子年,申子合坏?且43岁进入子运时地支两子,一申不合两子。

博主回复:2011-09-15 23:36:04
大运不同,一样的流年自然就不一样。
为何,?有点不明白。


微笑2011-09-18 15:45:14 [举报]

黄老师,您在文章中提出两个问题,“三合六合能解刑冲吗?刑冲也能解三合六合吗?”第一个问题解答的非常详细,比较好理解。想就第二个问题让您在指导一下,刑冲也能解三合六合吗?

博主回复:2011-09-13 23:47:53
当然也能。
女命乙癸卯 甲寅 己亥己巳。命局有亥卯合,可解巳亥之冲,只怕大运再来巳、亥、酉等字,就会打破亥卯合。
黄老师,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在刑冲解三合六合时可以不考虑“一不对二”的原则。

博主回复:2011-09-15 23:52:42
也要考虑,只是有先后之分。
黄老师,如何区分先后呢?

博主回复:2011-09-18 23:05:44

多看我的博文论基础知识的部分。


初夏紫罗兰2011-09-18 16:46:27 [举报]


乾造丙丙丁壬 (日空戌、亥)
午申卯寅
大运 丁酉 戊戌 己亥庚子 辛丑 壬寅癸卯 甲辰
岁数212223242526272
年份 1967 19771987 19972007 20172027 2037
黄老师:此命为什么在戊申运获得本科学历?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8 23:08:05

戊申运在哪?


初夏紫罗兰2011-09-18 16:48:10 [举报]

黄老师:打错字啦,是戊戍运

博主回复:2011-09-18 23:09:26

戊戌运透出戊土,财喜食生而配印。再说那时候的大学嘿嘿。


初夏紫罗兰2011-09-18 16:52:04 [举报]

乾造辛戊甲壬 (日空戌、亥)
酉戌子申
老师:这八字是什么格局啊?谢啦!!

博主回复:2011-09-18 23:09:52

杀印格。


蒋太炎2011-09-18 17:33:42 [举报]


丙火中的石2011-09-13 17:33:41 [举报]
乾造:  庚     己     丁     辛   
     戌     丑     巳     亥 

十神:正财  偏财  正官  七杀  正印  枭神  劫财  比肩   
大运:庚寅  辛卯  壬辰  癸巳  甲午  乙未  丙申  丁酉   
    2岁  12岁  22岁  32岁  42岁  52岁  62岁  72岁  
始于:1972  1982  1992  2002  2012  2022  2032 

老师,听说此造,15岁上大学,2003年被从单位拉到苏北挂职副县长,同年离婚。
这个生财格以亥为病,贵气是否在亥?
怎么看出其人贵气呢?请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3 23:49:28
如果地支走木运,合掉亥水,也有贵气。如果大运走壬癸,格变从杀,也有贵气。

老师,此命怎么不以伤官生财格看呢,官星被制时应该发财,怎么却是当官呢?

博主回复:2011-09-18 23:14:09

谁说官星被制就该发财呢?


蒋太炎2011-09-18 17:50:25 [举报]


老师 男命 丙寅辛丑庚申丁亥 是月劫用杀格,还是官印格?

博主回复:2011-09-18 23:14:52

地支走火是印赖官生格,天干走火是月劫用杀格。


爱好者2011-09-18 19:24:08 [举报]

黄老师,对于月劫用杀格,是否制伏比劫越彻底、克制比劫越厉害,富贵就越大?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8 23:19:54

不是,病重有制则格高,病轻有制则格低,病重无制则破格。


浴火重生2011-09-18 20:42:05 [举报]


黄老师,你好!这个命现在是行乙丑运辛卯,丑晦一午,那卯木是冲酉,还是破另外一个午,今年有没有大灾啊?乾造:戊午   壬戌   辛酉   甲午  
大运:癸亥  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05岁  15岁  25岁  35岁  45岁  55岁  65岁


博主回复:2011-09-02 23:20:52
今年酉月有小灾。

黄老师,你好!为什么酉月有小灾?是不是一卯不冲二酉,卯破相神午?但是还没有破格局,所以是小灾?但是丑月为什么没有灾呢?请老师点评,黄大陆 回复说: 2011-09-03 23:07:35 冲太岁喜神嘛。

黄老师,你好!这个命从申月开始脾胃不舒服,看病花了数千还说不清楚,可以算是小灾了,佩服老师,请问明年有什么大灾吗?感觉还不如今年,但后年开始转大运了,明年能平稳渡过吗?要注意什么?

博主回复:2011-09-18 23:22:00

明年投资失误,身体欠佳。


王莽2011-09-18 22:33:39 [举报]

     枭神    比肩    日主    偏财   
乾造:  癸     乙     乙     己    
  丑     卯     巳     卯    

黄老师你好,工作很忙吧。谢谢老师当面指点。
学生有个事情还是有些疑惑,辛亥运,辛是七杀,应该跟猫抓老鼠一样的天性,先冲乙木,构成月劫用杀,这是学生的理解。
老师认为贪生忘冲,是不是因为年先月后的道理啊?
望老师再解疑难。。。

博主回复:2011-09-18 23:24:07

有合先论合,无合先论生,然后再论冲。


但愿能成佛2011-09-18 22:46:41 [举报]


古正:还有呢。例2、孙中山命,生于1865年10月6日寅时,八字为:

枭比日 官

乙丁丁 壬.

丑亥酉 寅

7岁17岁 27岁37岁 47岁 57岁

大运:丙戌乙酉 甲申癸未壬午 辛巳

丙戌运,比劫能助弱身,是为喜神。故命主读书学冠群侪
辛巳运,辛金克伤乙木,巳火遭亥水回冲,破正官格,兆示命主有生死大灾.壬戌年,戌土伤官克亥水官星,陈炯明反叛,炮轰总统府,命主蒙难56天,险遭不测。
请问老师!壬戌运的戌运,戌土怎么就不克亥水官星而破格呢?但,辛巳大运。壬戌流年,反而论戌土克亥水呢?这其中的玄机是什么呢?请老师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8 23:25:07

寅戌合火。


松柏之鑫2011-09-18 22:57:09 [举报]


我的意思是我的命不会是算了 不要钱的哪种吧?!就是很差的意思。

博主回复:2011-09-18 23:25:43

那你就不适合算命了,最好别来。


davidzzhang2011-09-18 23:08:40 [举报]


黄老师您好,请问薛相公命造地支之间的刑冲合害关系如何看?感觉寅巳申刑破了官格啊,请老师指点一下,谢谢。
甲 壬 乙 戊

申 申 巳 寅 

博主回复:2011-09-18 23:26:45

有两个申金,何怕其破?何况大运好呢?


调调2011-09-18 23:27:51 [举报]

调调(110914 22:16) 黄老师,坤,戊辰丁巳己卯丁卯大运,丙辰乙卯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印赖杀生格,病在比劫泄印,病在印星多了,大运官杀地去比劫,财地去印,都是好运,小富小贵,对否?请老师指点。删除 博主回复[11091423:58]:一般化。老师,这虽格局不高,但大运不是挺好,坐下又是相神,婚姻只有一次,对否?请老师指点。博主回复[11/09/1523:26]:比劫当头,婚姻恐怕不止一次。老师,这比劫大运不是一直有制化么,官杀财地都是。请老师指点。

来自:手机新浪网(手机访问sina.cn) 你也想用手机抢沙发?

博主回复:2011-09-19 22:43:10

官杀出现就先跟比劫亲热去了。


松柏之鑫2011-09-18 23:28:36 [举报]

老师我不是说不给钱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我的这个命,你之前说的很淡,别人又吓唬我。我最近心里又有事。。。我说的不要钱的意思是会不会有大灾!!!你理解错了!!!

博主回复:2011-09-19 22:44:10

你已经吓破胆了,再也经不起惊吓了。


松柏之鑫2011-09-18 23:33:15 [举报]


老师我的八字是己巳 丙子 戊午 癸亥。 05年的9月18日我出过事今天又是十八日 提心吊胆的啊!!!请老师谅解


五行转乾坤2011-09-19 00:00:24 [举报]


出生公历:1990年8月21日19时前后
    食    杀    日元   财    
乾造  庚    甲    戊    壬(日空子、丑)
    午    申    午    戌    
藏干  己丁   戊壬庚  己丁   辛丁戊  
    劫印   比财食  劫印   伤印比  
或者:
    食    杀    日元   伤    
乾造  庚    甲    戊    辛(日空子、丑)
    午    申    午    酉    
藏干  己丁   戊壬庚  己丁   辛    
    劫印   比财食  劫印   伤    
地势  帝旺   病    帝旺   死    
大运 乙酉 丙戌 丁亥 戊子 己丑 庚寅 辛卯 壬辰
岁数 7 17 27 37 47 57 67 77
年份 1996 2006 2016 2026 2036 2046 2056 2066
老师,此人有精神病,小学时父亡,08年母亡,但到底是戌时生,还是酉时生,不确。学生认为,月干甲木无根,旺金克木,精神病是不难确认的。但如果是戌时生,食神生财格,二午不合一戌,壬水财星坐戌而受克,亡父较有根据。丙戌运,两组午戌合成火局,印太旺,丙克庚而无法生财,母亲早亡也似乎有根据。但如果是酉时生,应视为伤官佩印格,乙酉运,申酉伤官旺,佩印不算太重,何至亡父?丙戌运,丙火透出合时干辛,应是清格,丙火不为忌,也不至亡母。所以学生认为戌时较确。还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8 22:39:09
甲木生在申,杀印暗相生,不能因甲木无根而不论。是食伤制杀格。制杀过重,所以精神有问题,父亲也不长寿。


老师,此命近年财气很旺,一年能挣七八十万,今年生意比去年还好,现在资产有七八百万,学生实在茫然无解!还请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9 22:45:27

希特勒也有精神病,还当元首呢。


东风2011-09-19 07:44:50 [举报]

黄老师,大运或流年和命局作用时是有合先论合,无合先论生,然后再论冲。大运和流年作用命局是平等的关系吧,

博主回复:2011-09-19 22:49:42

请看我的博文“论命运虽之关系”。


任易2011-09-19 07:48:03 [举报]


黄老师,您好!

乾造 壬寅 辛亥 丙子 丙申入丁巳运时,巳亥冲,寅巳申三刑。虽然巳申合,但是合中带刑克。这时,冲刑同在,有化解吗?化气破格是否严重?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03 22:54:21

不是化气格。巳运较差。
博主回复:2011-09-05 23:40:26

就是杀印格。

命局有寅木,即使早运壬子,也不能构成化水格,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07 23:58:15

对。

现行辰运,明年又逢壬辰,旺杀入墓,是不是很不吉利?要注意哪方面问题?请黄老师指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0:39

明年没事,只是压力大而已。


周自恒2011-09-19 07:54:40 [举报]


坦荡2011-09-05 19:20:41 [举报] 乙丑 壬午 庚辰 辛巳 男
博主回复:2011-09-05 23:38:18杀邀食制格。层次一般。

请问此造是否可论两格并存:天干论杀邀食制,地支论杀印格。原局地支印多了,杀无才生,格低,以天干的杀邀食制为主。寅卯运壬到病死之地,杀得才生,以地支杀印格为主。多谢您的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1:05

可以。


周自恒2011-09-19 07:55:23 [举报]


甲辰 戊辰 丁酉 甲辰 男 1964年农历3月7生

老师好!此造地支的组合是否论争合而不合?原局伤官配印为主,地支同时论伤官生财?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1:44

就是伤官配印。


爱好者2011-09-19 09:29:49 [举报]


十神:偏财、比肩、日主、枭神     
乾造:戊申、甲寅、甲寅、壬申 

大运:乙卯、丙辰、丁巳、戊午、己未、庚申、辛酉、壬戌

黄老师,此造财生坐下七杀而克比劫,是否类似胡适、兆示家有河东狮?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2:37

不会。大运南方,申金难制比劫。


天赐阳光2011-09-19 09:59:40 [举报]


先生您好;在您的博客上看了一段时间了。佩服先生严谨务实的态度。我是因为儿子的问题扰心费神找人去问了八字,但预测结果又不与事实相符。就想自己要彻底弄个明白。接触到这行。有空就学。无奈时间有限。又加本人的确愚笨。半年下来,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还在懵懂。可儿子已经十六岁了,过了十八岁据说名字难改,我这当娘的没有办法,想请教先生您。劳烦先生看一眼。儿子八字无火,一片阴湿,补火可以吗?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3:42

请看我的博文“漫谈以名补命”。


天赐阳光2011-09-19 10:17:41 [举报]


儿子八字:乙亥 己丑 庚戌 戊子 大运戊子 丁亥 丙戌乙酉 甲申
零七到一七年在丁亥运。是晚上二十三点后生。晚子时


天赐阳光2011-09-19 10:28:07 [举报]

儿子有些自闭,不愿与人交往。今年中考失利。更加郁闷。整天没有笑脸,纵观这几年。还是零六丙戌年好一些。此后几年,一年比一年差。名字中有畅字。是否不利?


天赐阳光2011-09-19 10:39:20 [举报]


名字中加火,化财生印。事否可以


初夏紫罗兰2011-09-19 10:49:39 [举报]


乾造辛戊甲壬 (日空戌、亥)
酉戌子申
老师:这八字是什么格局啊?谢啦!!

博主回复:2011-09-18 23:09:52
杀印格。
老师:有杀先论杀,所以是杀印格?月柱戊戍财星是不是破格?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4:20

不破格,降格而已。


爱好者2011-09-19 11:19:52 [举报]


徐柏园:壬寅、壬寅、壬戌、己酉。

请问黄老师,徐造是寅木多了,需金印来克吗(即伤官佩印)?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4:38

是的。


刀剑2011-09-19 11:20:26 [举报]


黄老师你好,工作很忙吧。
乾造: 癸    乙    甲    甲
    酉    卯    辰    子 
大运: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庚戌己酉戊申丁未
始于:19992009201920292039204920592069

老师断是伤官喜比格。学生有些疑问,伤官是凶神,不是要制吗?比劫越多不是伤官更旺了吗?难道跟从儿格相似?
让老师费心了 。。。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5:04

从杀格还需要制杀吗?


刀剑2011-09-19 11:22:43 [举报]


黄老师你好,工作很忙吧。
乾造: 癸    乙    癸    甲
    酉    卯    卯    子 
大运: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庚戌己酉戊申丁未
始于:19992009201920292039204920592069

老师断是伤官喜比格。学生有些疑问,伤官是凶神,不是要制吗?比劫越多不是伤官更旺了吗?难道跟从儿格相似?
让老师费心了 。。。


对不起,是这个,上面发错了。。。。抱歉。。


爱好者2011-09-19 11:33:03 [举报]


李宇春:甲子、丁卯、癸卯、戊午。大运:丙寅、乙丑、甲子、

请问黄老师,李在甲子运里,去官得官,最有希望结婚。如果这步运里不结婚,其它运里的官星始终无法去尽,岂不是要当一辈子剩女?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6:08

瞎操心,人家结婚还告诉你一声?刘德华结婚多年还说没结婚呢。


南中2011-09-19 12:07:19 [举报]


男命
壬 癸 戊 壬
戌 丑 申 子
6岁起运 ,大运
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黄大陆老师博客评论摘要 黄大陆 新浪博客
黄老师, 此命在戊午,己未 这两个大运 如何 ?
挣钱很辛苦?平常 ? 稍强 ?小富 ?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6:52

破耗大于进财。


博艺2011-09-19 13:43:33 [举报]


黄师傅
女 癸丑 乙丑 辛酉 癸巳
此八字 学生认为是吐秀格,戊辰 己巳 不是好运,我一朋友认为是从强格,是好运,还说制财得财,会发达的,老师认为我们谁是对的?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7:34

我顶你!


dllv2011-09-19 18:11:47 [举报]

   偏印   正印   日元   劫财
坤造:辛酉   庚寅   癸酉   壬子  (戌亥空)
   辛偏印  戊正官  辛偏印  癸比肩
        丙正财
        甲伤官

黄老师您好,坤造甲午运,子午冲,子为仇神在子女宫,是没有孩子还是子女不好呢?代表什么意像呢?谢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09-19 23:03:11

子女多灾。


玄月2011-09-19 19:03:59 [举报]


1986年8月18日23点40分出生
男 丙寅 丙申 乙未 丙子
运丁酉 戊戌 己亥 庚子 辛丑 壬寅 癸卯
7 17 27 37 47 57 67
1993 2003 2013 2023 2033 2043 2053
出身:农村大山出生 小时候家境较差,是独子。
父母:父亲银行,母亲先务农,后期母亲也在银行做司机
学历:癸未年考上本科,专业是会计
经历:88年,戊辰年,手严重受伤。
92年,壬申年,从大山走出来到镇上读书。
94年,甲戌年,父亲身体不好,重病。
97年,丁丑,小学毕业了,初中成绩有所下降。
99年,己卯年,初三开始情窦初开。
00年,庚辰年,中考发挥失误,花钱上的重点高中。
03年,癸未年,寅月爷爷去世,午月高考,发挥超常,上了本科,学习会计专业。子丑月,开始恋爱。
04年,甲申年,申月和女友分手,这一年比较消沉。
05年,乙酉年,辰月再次恋爱,这一年亲叔叔午月去世。
06年,丙戌年,感情上风波不断,自己这一年还和别人合伙做电子产品生意,父亲这一年工作上出问题,丢官了,在年底。
07年,丁亥年,大学毕业,子月参加公职考试,获得笔试第一成绩。
08年,戊子年,卯月参加面试,取得第二,最后总分第一考上公职。同年戌月上班。这一年国庆酉月和女友订婚。
09年,己丑年,寅月退婚,辰巳月再次恋爱,未月调动工作岗位,这一年很辛苦,年底购置房产。
10年,庚寅年,上半年压力巨大,从申月开始好转,申月首先调动岗位,亥子月参加省里考试笔试拿下,面试也拿下。11年,辛卯年,寅月再次订婚,卯月正式到省厅上岗,工作和数据有关。

老师 贴出详细经历 就是想问问 八字到底应该如何排 到底需不需要晚子时排列 看看八字是否正确谢谢老师 辛苦了

博主回复:2011-09-19 23:06:07

只要出生时间没错,就应当按夜子时排。


浴火重生2011-09-19 19:56:41 [举报]


黄老师,你好!这个命现在是行乙丑运辛卯,丑晦一午,那卯木是冲酉,还是破另外一个午,今年有没有大灾啊?乾造:戊午   壬戌   辛酉   甲午  
大运:癸亥  甲子  乙丑  丙寅  丁卯  戊辰  己巳  
  05岁  15岁  25岁  35岁  45岁  55岁  65岁


博主回复:2011-09-02 23:20:52
今年酉月有小灾。

黄老师,你好!为什么酉月有小灾?是不是一卯不冲二酉,卯破相神午?但是还没有破格局,所以是小灾?但是丑月为什么没有灾呢?请老师点评,黄大陆 回复说: 2011-09-03 23:07:35 冲太岁喜神嘛。

黄老师,你好!这个命从申月开始脾胃不舒服,看病花了数千还说不清楚,可以算是小灾了,佩服老师,请问明年有什么大灾吗?感觉还不如今年,但后年开始转大运了,明年能平稳渡过吗?要注意什么?黄大陆 回复说: 2011-09-18 23:22:00 明年投资失误,身体欠佳。

黄老师,明年也需要小心渡过,后年是丙寅大运的癸巳年,大运开始变化,运气会变好,那这种变化是立竿见影还是潜移默化的,我的问题有点幼稚,但实在是艰苦了很多年,黄老师见多识广,恳请老师解答!

博主回复:2011-09-19 23:07:14

往好的方面想着吧,总比往差的地方想要好些。

sunshine2222011-09-19 21:10:18 [举报]

乙卯丙戌癸酉 丙辰
请教黄老师这个是什么格局啊。先谢谢了!

博主回复:2011-09-19 23:09:09

左边是财喜食生格,右边是官印格。


易海求知2011-09-19 22:31:38 [举报]


出生公历:1985年11月3日3时0分
    印    比    日元   财    
乾造  乙    丙    丙    庚(日空寅、卯)
    丑    戌    午    寅    
藏干  癸辛己  辛丁戊  己丁   丙戊甲  
    官才伤  才劫食  伤劫   比食枭  
大运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己卯 戊寅
岁数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年份 1994 2004 2014 2024 2034 2044 2054 2064
老师,此命学生分析:戌月杂气透庚财,本是财格,但是,戌为火库,寅午戌合成火局,断了财根,也破了财格。但若取戌中戊土食神为用以佩印,一则相神乙木被庚合,二则戌被午合,似乎也是破格。难道此命是格格不成吗?

博主回复:2011-09-16 00:03:23
就是财喜食生格。

学生认为,乙酉运、甲申运,天干财星可佩印,地支财星有强根,格局还不错,但癸未运丑未戌三刑,刑坏月令财根,破格之运,壬午运,寅午戌合火局,壬字运杀印相生,稍好,但午运合坏了戌中财根,也破格,是否?请老师指导。

博主回复:2011-09-18 22:31:46
金运平常。癸未运亦然。壬午运稍好。

老师,此命年干乙被庚合,并不克丑土伤官,学生觉得不会互碍。但是在乙酉运,二乙不合一庚,那么乙木会克丑吗?学历会高吗?

博主回复:2011-09-19 23:13:54

乙木无力克丑土。


gw6662011-09-19 22:41:34 [举报]


大师您好,请教子平真诠中的一句话:
“乙用酉杀,年丁月癸,时上逢戊,则合去癸印以使丁得制杀者,全赖戊之相。”即
丁癸乙戊

黄大陆 回复说:
秋木凋枯,无力阻隔。
寅月不同于卯月,卯月不同于辰月,中间有较大区别的。其余月令也是。

谢大师指点!
也就是说,酉月木死,乙木无力阻隔戊癸合。
但申月和戌月,木不在死地,乙木有能力阻隔。
这样理解正确吗?(我记得戌月深秋金重,这样看戌月的乙木就无力阻隔了,好矛盾啊)
请大师解惑并祝安好!

博主回复:2011-09-19 23:14:50

是的,戌月就难以阻隔了。


gw6662011-09-19 22:50:43 [举报]


乾造:  正财    正官    日主    正财     
乾造:  甲     丙     辛     甲    
乾造:  戌     寅     酉     午      
   七杀  正印  枭神  劫财  比肩  伤官  食神  正财   
大运: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甲戌
黄大陆 回复说:
因为格局之病不同,所以职业趋向不同。
大师,您指点说此八字病在比劫印星。
从杀格应该是以官杀为用,财星为相吧?这个八字年时干是财星,所以食伤大运流年能被财星化解,所以您才没有将“食伤”算在病吧?
请教大师,此造格局之病在比劫印星,财星能够克印星,并生官杀制比劫,是因为这个原因您说此造属经商之命吗?
另外,妻宫酉金为病,大运辰酉合金,巳酉合金,是否代表这样的大运会离婚啊?
谢大师赐教!

博主回复:2011-09-19 23:17:03

离婚在巳运,不在辰运。


但愿能成佛2011-09-19 23:20:27 [举报]


乙卯丙戌癸酉 丙辰
请教黄老师这个是什么格局啊。先谢谢了!

博主回复:2011-09-19 23:09:09
左边是财喜食生格,右边是官印格。
呵.........第一次见老师论这种结构,上下2格好区分,这种左右格局的怎么来论大运,流年喜忌呢·能侧重取一格看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9 23:21:06

看大运选择谁。


易海求知2011-09-19 23:42:39 [举报]


出生公历:1985年11月3日3时0分
    印    比    日元   财    
乾造  乙    丙    丙    庚(日空寅、卯)
    丑    戌    午    寅    
藏干  癸辛己  辛丁戊  己丁   丙戊甲  
    官才伤  才劫食  伤劫   比食枭  
大运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己卯 戊寅
岁数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年份 1994 2004 2014 2024 2034 2044 2054 2064
老师,此命学生分析:戌月杂气透庚财,本是财格,但是,戌为火库,寅午戌合成火局,断了财根,也破了财格。但若取戌中戊土食神为用以佩印,一则相神乙木被庚合,二则戌被午合,似乎也是破格。难道此命是格格不成吗?

博主回复:2011-09-16 00:03:23
就是财喜食生格。

学生认为,乙酉运、甲申运,天干财星可佩印,地支财星有强根,格局还不错,但癸未运丑未戌三刑,刑坏月令财根,破格之运,壬午运,寅午戌合火局,壬字运杀印相生,稍好,但午运合坏了戌中财根,也破格,是否?请老师指导。

博主回复:2011-09-18 22:31:46
金运平常。癸未运亦然。壬午运稍好。

老师,此命年干乙被庚合,并不克丑土伤官,学生觉得不会互碍。但是在乙酉运,二乙不合一庚,那么乙木会克丑吗?学历会高吗?

博主回复:2011-09-19 23:13:54
乙木无力克丑土。
谢谢,乙木无力克丑土,除了因为酉运木死,是不是也因为,寅午戌三合,损伤了木根?

博主回复:2011-09-22 11:41:52

一个寅午合,就伤了木根。


liaowuxueshi2011-09-19 23:51:38 [举报]


黄老师:你好!一个女命,是否是伤官生财格。请你敲定。谢谢!
女命 己酉 丙子 丙寅 丙申

博主回复:2011-09-22 11:42:46

月令明明是子水,哪来伤官生财格?是杀印格。


松柏之鑫2011-09-20 00:17:32 [举报]

老师我明白你的意思了。。。我还是虚心学习,不再胡言。。。请老师谅解!!


玉石2011-09-20 10:02:34 [举报]


黄老师您好,请教您
男命:庚辰 甲申 庚申乙酉
此命是否从革格?格局高吗?是否有中富中贵?
在此先谢谢您

博主回复:2011-09-22 11:45:01

是化金格,格局不高,小有秀气。


刀剑2011-09-20 11:01:58 [举报]

黄老师你好,工作很忙吧。
乾造: 癸    乙    癸    甲
    酉    卯    卯    子 
大运:甲寅癸丑壬子辛亥庚戌己酉戊申丁未
始于:19992009201920292039204920592069

老师断是伤官喜比格。学生有些疑问,伤官是凶神,不是要制吗?比劫越多不是伤官更旺了吗?难道跟从儿格相似?
让老师费心了 。。。


博主回复:2011-09-22 11:45:40

从杀格也要制杀吗?


万俊2011-09-20 11:26:08 [举报]


男命:丁卯 癸卯 乙卯 乙酉
大运:癸卯 壬寅 辛丑 庚子 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甲午 
老师,这个是建禄格吗,是不是禄多了,则贫啊,命局层次怎么样?

博主回复:2011-09-22 11:48:51

是专旺格,格局低。


爱好者2011-09-20 11:46:00 [举报]


十神:偏财、比肩、日主、枭神     
乾造:戊申、甲寅、甲寅、壬申 

大运:乙卯、丙辰、丁巳、戊午、己未、庚申、辛酉、壬戌

黄老师,此造财生坐下七杀而克比劫,是否类似胡适、兆示家有河东狮?谢谢。

博主回复:不会。大运南方,申金难制比劫。

黄老师,己未运以后不就制住比劫了吗?

博主回复:2011-09-22 11:50:39

哪种冲战,也是吉中藏凶啊。


周自恒2011-09-20 12:23:52 [举报]


甲辰 戊辰 丁酉 甲辰 男 大运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老师好!此造行酉运时是三辰不合二酉而地支三辰中的乙木都不受伤,还是大运来的酉按年月时顺序依次和每一个辰相合但不能同时伤三个辰中所藏乙木呢?请您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22 11:51:54

不是完全不合,只是合情不专耳。


周自恒2011-09-20 12:24:31 [举报]


spll20112011-08-25 23:58:07 [举报] 丙子 甲午 乙酉 丁亥 男 2002起运 乙未 丙申 丁酉 戊戌己亥 这孩子格局如何?学习上有无转机?
博主回复:2011-08-26 22:59:36格局一般,学习明年稍好点。

原局论伤官配印,但相神不是子,因为子午冲,而是通过亥合丁来牵制伤官。原局食伤不重,所以病不重而‘格局一般’。这么理解可以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2 11:52:38

对。


chenyb1111112011-09-20 15:55:48 [举报]


乾造:庚申 己卯 癸卯 戊午
这个八字曾在一个“传统子平格局群”里讨论过。但大家的结论是食神带官杀混杂是一条路线,去食就杀印又是一条。可是这个八字食神带官杀混杂论,多了个印,去食就官印杀印又多了官杀,带忌。日子癸卯阴日长生不作旺论,食神就是盗气。最后还是没有分清本次。
以博主的看法,这个命造该如何论断?层次又如何?

博主回复:2011-09-22 11:57:23

食多为伤,有印制伤,就是伤官配印。戊癸合,没有官杀混杂。


月下魔法师2011-09-20 16:55:47 [举报]

老师好,庚申 戊寅 戊申癸丑,男,辛巳大运,是不是申巳相合化水滋杀呢?老师,这造八字是不是杀轻制重为病?在辛巳大运里是不是杀星得到了生扶?谢谢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9-22 11:58:38

巳运三刑,牵制申金,保护寅木,属于较好之运。


月下魔法师2011-09-20 16:58:59 [举报]


辛酉,庚寅,庚辰,丁丑,女,老师,这造八字是用官喜财,还是官印相生呢?在癸已运里,癸水冲克丁火,是不是破了官格呢?癸已大运,庚寅年,酉月,失血过多,九生一生,这是因为什么原因呢?谢谢老师指点,学生刚刚学习格局法就是看了老师的讲义,已经学习一年多了,刚刚有些入门。

博主回复:2011-09-22 11:59:59

是官印格,癸运破格,伤官见官了嘛。


月下魔法师2011-09-20 17:59:04 [举报]


官伤日 财
戊甲癸 丁 女
申子酉 巳

八个字有申酉二金,还有巳酉合金,印星太多啦。
年干一个戊土官星高悬,坐下无根,丁火财星遥隔,欲生无力。
老师好,戊在申是生长呀,怎么说无根了呢?在巳也有根呀
还有申子合水,申也不是印星啦,谢谢老师指教。

博主回复:2011-09-22 12:04:58

申子合水,巳酉合金!


弥鈅曼青2011-09-20 19:56:49 [举报]

老师你好 !~!最近老是跑你这里偷看真华 !~! 嘻嘻有点不好意思了

博主回复:2011-09-22 12:05:35

既然写出来了,就欢迎大家来看。


弥鈅曼青2011-09-20 20:03:13 [举报]


老师 !您好!
乾造:  壬     甲     庚     癸     (申酉空) 
     申     辰     辰     未      
大运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已酉,庚戌,辛亥
;老师请问此造是什么格局 。。还有戊申运 癸戊 合是要论合化还是论合而不化呢?已酉大运 已甲合土辰酉合金 这个已酉大运能好吗

博主回复:2011-09-22 12:06:42

食伤生财格。戊运会投资失误。己运进财。


勇敢的心2011-09-20 21:16:28 [举报]


阅君之一文,胜读十年古籍!
 男命造:戊辰    丁巳    己巳    己巳
大运:戊午  己未  庚申  辛酉  壬戌  癸亥  甲子   8岁  18岁  28岁  38岁  48岁  58岁  68岁
我问过好几位命理专家,有的说是稼穑格,有的说是火土两象格,有的说喜火土,有的说喜金水,我快懵了,我想也只有黄老师这样的大师才能破解这种疑难八字了,请问此造格局高吗?应该属于什么格呢?喜用神是什么呢?能有大的成就吗?望老师指点迷津,不胜感激~~

博主回复:2011-09-22 12:08:23

你还不懂用神,是从强格,由于大运不是很好,格局一般。


liaowuxueshi2011-09-20 21:26:41 [举报]


女命 己酉 丙子 丙寅 丙申
黄老师:你好!学生认为此命地支是杀印格,天干是食伤吐秀格。对否?请老师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2 12:09:20

就是杀印格,这种八字没有什么秀气可吐。


liujian6603282011-09-20 21:49:15 [举报]


庚午 甲申 乙卯丙戌
黄老师好,这个男孩在乙酉运/丙戌年无故辍学一年,至丙戌运/丁亥年才肯去复学,请问在命理上这是什么原因?请黄老师赐教,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2 12:11:52

申酉戌三会官杀局,丙火无心制杀。


但愿能成佛2011-09-20 22:35:07 [举报]


男,己未 己巳辛丑 辛卯
大运丙寅
请问老师,格局能看成假专旺吗?丙寅大运,2辛不合一丙,丙火有己土化,是否能论好的大运呢?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2 12:13:38

官印格。杀旺运均属好运,但格局不高。


gw6662011-09-20 23:05:43 [举报]


乾造:  正财    正官    日主    正财     
乾造:  甲     丙     辛     甲    
乾造:  戌     寅     酉     午      
   七杀  正印  枭神  劫财  比肩  伤官  食神  正财   
大运:丁卯  戊辰  己巳  庚午  辛未  壬申  癸酉  甲戌
黄大陆 回复说:离婚在巳运,不在辰运。
大师您好,辰酉合金,巳酉也合金,大运都与妻宫酉金合为忌神
这两步大运应该都会离婚,我没能很好的理解您说:巳运离婚,辰运不会离婚,关键原因是什么呢?
谢谢大师!

博主回复:2011-09-22 12:14:53

巳火穿寅财又化比劫。


gw6662011-09-20 23:10:07 [举报]


大师您好,请教子平真诠中的一句话:
“乙用酉杀,年丁月癸,时上逢戊,则合去癸印以使丁得制杀者,全赖戊之相。”即
丁癸乙戊

黄大陆 回复说:
秋木凋枯,无力阻隔。
寅月不同于卯月,卯月不同于辰月,中间有较大区别的。其余月令也是。
是的,戌月就难以阻隔了。

谢大师赐教!
是否能总结为:酉月和戌月为月令,乙木无力阻隔。申月为月令,乙木是有力量阻隔戊癸合的。
正确吗?
祝大师安好!

博主回复:2011-09-22 12:16:33

明白其中道理就行了。


调调2011-09-20 23:40:34 [举报]

黄老师,乾,丙寅辛丑庚申丙子 大运,壬寅癸卯甲辰乙巳丙午丁未坐下申金为忌,本论婚姻不佳,申子合水化忌为喜,反而对象家境较好,能力较强,对否?请老师指点。

来自:手机新浪网(手机访问sina.cn) 你也想用手机抢沙发?

博主回复:2011-09-22 12:18:43

脑子多转会儿,对方条件开始不好,后来渐渐变好嘛。


淼森2011-09-21 06:43:24 [举报]


男:己未己巳辛丑辛卯现在丙寅大运,今年辛卯,钱是赚了不少,但也交了很多冤枉钱。从命理角度应该如何分析呢,是不是丙辛合,相神被合了,还有双卯不合一未,肖弱了喜神木的力量,又引发了丑未冲,这样解析能通吗?

博主回复:2011-09-22 12:22:02

卯未合,财星克去过多的印星,故财运不错。但丙辛合上克官星,故有不吉之处。


周自恒2011-09-21 07:28:06 [举报]


霍思灵2011-08-15 15:30:39 [举报] 辛丑 庚子 癸亥 乙卯 男 1901年12月11日 大运:己亥 戊戌 丁酉丙申 乙未 甲午
我给过几个人看过,都说是下贱之人(无火调候,毫无生机,财官无依),但我的看法相反,这是一个极品八字,位高权重,大富大贵,绝非凡人。
博主回复:2011-08-15 22:55:44小贵之命。

老师好!原局月劫用食神吐秀。丙丁运天干有食神生财之意,但火在金地无力,原局无根,丙运又被辛合,发不了财。申运申子合,化忌为喜,不错。酉运丑酉合,但有亥子转化,比申运差些。乙未运亥卯未三合木,运干又透乙,一生最佳运,但也只是清贵。请问这么分析可以吗?

博主回复:2011-09-22 12:23:26

没错。


周自恒2011-09-21 07:28:49 [举报]


杨熹2011-09-14 17:09:43 [举报] 癸亥 乙卯 乙巳 丁丑 男
用神是否是己土还是丁火?
博主回复:2011-09-14 23:43:02是亥水。

请问原局是看做假专旺而用印?另外,酉运地支可论月劫用杀吧?

博主回复:2011-09-22 12:24:30

是假专旺格。酉运与亥卯冲战,不吉。


lzesen2011-09-21 09:22:59 [举报]


黄老师,十神当中,哪一个代表外甥?

博主回复:2011-09-22 12:25:41

食伤。


华香散处2011-09-21 12:24:57 [举报]


老师,你快快收徒吧,这么多人问,我也有很多问题想问呢,而且很想系统的和你学习。老师考虑一下嘛。

博主回复:2011-09-22 12:26:14

急不来的,随缘吧。


云中鹤2011-09-21 12:37:03 [举报]

庚寅 庚辰 癸卯 丁巳,男,请问是官印格吗?还是伤官配印,逢财破格呢?小富小贵可以吧?谢谢

来自:手机新浪网(手机访问sina.cn) 你也想用手机抢沙发?

博主回复:2011-09-22 12:27:10

伤官不透,格局不清,一般。


云中鹤2011-09-21 12:39:27 [举报]

辛酉 庚子 乙亥 戊子,男,论杀印格,印重杀轻,喜财财被乙木克,会离婚吧,请指点

来自:手机新浪网(手机访问sina.cn) 你也想用手机抢沙发?

博主回复:2011-09-22 12:28:04

会离。


bill2011-09-21 14:41:54 [举报]


八字:已未乙亥壬寅癸卯
大运:癸酉壬申辛未庚午已已
黄老师,此八字走财为好运,丙申年壬申运,虽丙火生乙木,但大运壬水克制丙火,两申金冲寅木,流年不吉,婚姻不顺.丁酉年辛未运,虽丁火生乙木,虽然酉金冲寅木的力量减弱,但大运辛金无根,流年不好,但婚姻无大碍,黄老师我这样分析流年和大运是否正确,请您指点,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2 12:33:26

大致没错。


金螃蟹2011-09-21 15:32:36 [举报]

请问黄老师25号在张家界吗?

博主回复:2011-09-22 12:34:04

应该在店里。


甲林2011-09-21 15:34:13 [举报]

爱好者,徐柏园:壬寅、壬寅、壬戌、己酉。

请问黄老师,徐造是寅木多了,需金印来克吗(即伤官佩印)?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19 22:54:38
是的。
黄老师,此造是否因为官与食神月令无关,所以不能论官印格?

博主回复:2011-09-22 12:34:51

是啊,八字用神,专求月令嘛。


青龙2011-09-21 16:56:09 [举报]


老师你好!请教以下八字是偏印格?用神为金吗,日主弱,才食伤都是忌神吗,要不要先看调侯?谢谢
乾造: 丁    辛    甲    丙
    巳    亥    戌    寅    空亡(申酉)

   丙食神  甲比肩  丁伤官  甲比肩
   戊偏财  壬偏印  戊偏财  丙食神
   庚偏官       辛正官  戊偏财
   [沙中土] [钗钏金] [山头火] [炉中火]

博主回复:2011-09-22 12:36:27

什么格,什么就是用神。此命偏印就是。食伤是相神。


wenkinver2011-09-21 17:18:53 [举报]

请教黄老师,乾造:辛卯 丁酉 乙未丁丑,杀星透出合库,走东南方运,食神得力,是不是格局高一点的杀邀食制格啊?日时丑未因各自有合而不冲吧?谢谢老师指导!

博主回复:2011-09-22 12:37:53

午有未合,巳有丑合,不能制杀,以假从杀格论。


xyls2011-09-21 20:57:14 [举报]


黄师:乾:辛酉乙未戊戌壬戌
坤:乙丑己丑癸丑甲寅
请问此女是否是我的另一半?

博主回复:2011-09-22 12:39:26

抱歉,这里不算命、不配婚的。


但愿能成佛2011-09-21 21:22:57 [举报]


女命: 丙子 己亥 丁丑 辛亥
大运戊戌
请问老师:原局假重杀,戊戌大运能看成杀邀食制格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2 12:40:20

本来就是杀邀食制格。


但愿能成佛2011-09-21 21:26:04 [举报]


男命: 癸丑 癸亥 癸丑 庚申
大运: 壬戌 辛酉 庚申 己未 戊午 丁巳
请问老师,这八字金运假专,为什么也没有学历,也不发财呢?己未大运变成月劫用杀对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2 12:41:38

杀那么轻,又怎么会发财呢。己未运后要好转的。


吴军宏2011-09-21 21:40:33 [举报]


但愿能成佛2011-09-22 08:58:27 [举报]

乾造:  辛     丁     甲     壬     (申酉空) 
     卯     酉     戌     申      

大运:丙申  乙未  甲午  癸巳  壬辰  辛卯  庚寅 请问老师!这八字木火运可以看成杀邀伤制来看吗?原局伤无根格局一般了是吗?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2 12:43:41

原句有卯戌合火,可以作杀邀食制格论。


丙火中的石2011-09-22 12:39:43 [举报]


乾造:壬戌   丁未   甲辰   乙丑

大运: 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  癸丑  甲寅 
始于:1988  1998  2008  2018  2028  2038  2048  

老师好!此伤官配印,庚运08戊子流年,偏才透,戊下子水合入日支且合入时支,我断其此年与异性关系暧昧密切,但反馈说没有密切(但也没有说此年异性缘不好)。
是否是因为有时干有乙的原因呢?戊子先与乙丑合了,而与甲辰合之意淡了,乙与戊为异性而甲与戊同性。不过不是辰子合之力大与子丑合之力么?
请老师指点为盼。

博主回复:2011-09-22 12:44:41

八字那么多财,还要见财吗?要找格中之病而断。


淼森2011-09-22 13:22:59 [举报]

男:己未己巳辛丑辛卯现在丙寅大运,今年辛卯,钱是赚了不少,但也交了很多冤枉钱。从命理角度应该如何分析呢,是不是丙辛合,相神被合了,还有双卯不合一未,肖弱了喜神木的力量,又引发了丑未冲,这样解析能通吗?

博主回复:2011-09-22 12:22:02
卯未合,财星克去过多的印星,故财运不错。但丙辛合上克官星,故有不吉之处。多谢老师解答。明年壬辰年,寅卯辰三会财局,克去过多的印,故明年的财运可能比较今年还好,对吗?但壬水冲克官星,可能破财也比今年大?这样分析对吗

博主回复:2011-09-26 10:08:56

克去生财的食伤,也未必能赚钱啊。


万俊2011-09-22 14:03:17 [举报]

男命:丁卯 癸卯 乙卯 乙酉
大运:癸卯 壬寅 辛丑 庚子 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甲午 
老师,这个是建禄格吗,是不是禄多了,则贫啊,命局层次怎么样?

博主回复:2011-09-22 11:48:51
是专旺格,格局低。

老师,此造格局低到啥程度呢,能有小康吗?行什么运能好点啊,谢谢。


但愿能成佛2011-09-22 14:43:07 [举报]


乾造:  辛     丁     甲     壬     (申酉空) 
     卯     酉     戌     申      

大运:丙申  乙未  甲午  癸巳  壬辰  辛卯  庚寅 请问老师!这八字木火运可以看成杀邀伤制来看吗?原局伤无根格局一般了是吗?谢谢!黄大陆 回复说: 2011-09-22 12:43:41 原句有卯戌合火,可以作杀邀食制格论。
老师好,假设这八字原局没有卯戌合的组合丁火无根,这八字就要论杀印格,再走火运就要当制化2立来看,而不是丁火在大运得根,而以杀邀食伤制成格来看。请老师指正,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6 10:10:29

天干上是如此,地支上不克如此论。


弥鈅曼青2011-09-22 17:12:51 [举报]

老师 !您好!
乾造:  壬     甲     庚     癸     (申酉空) 
     申     辰     辰     未    
大运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已酉,庚戌,辛亥
;老师请问此造是什么格局 。。还有戊申运 癸戊 合是要论合化还是论合而不化呢?已酉大运 已甲合土辰酉合金 这个已酉大运能好吗

博主回复:2011-09-22 12:06:42
食伤生财格。戊运会投资失误。己运进财

老师我看了一些关于合化的资料觉得戊申运癸戊合而不化 旁边有庚金 变有情变成土生金 金生水 。戊 枭透出食神 魁罡 两得禄地支有申金 化土帮身..... 而己酉运 己甲合 但甲旁边有壬水生甲使之甲木呈现三心二意 甲木必须还原....

博主回复:2011-09-26 10:17:03

不用考虑那么细,不论合化不合化,对格局都无益。


爱好者2011-09-22 18:00:54 [举报]


黄老师,月劫用杀(或月刃用杀)、护财,有没有杀将劫(或刃)制伏太过而生灾的?谢谢。

            

博主回复:2011-09-26 10:18:04

有啊。

  

爱华网本文地址 » http://www.aihuau.com/a/25101013/172744.html

更多阅读

新浪博客注册申请教程 新浪博客注册申请

新浪博客注册申请教程——简介新浪博客,是一个博客平台,很多人爱好写作,可以在博客上面分享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在拥有博客的人越来越多了,如果你也喜欢写东西,就让小编教你如何注册一个新浪博客吧。新浪博客注册申请教程——工具/原料

新浪微博怎么开通会员 新版的新浪微博会员

新浪微博怎么开通会员——简介新浪微博开通会员其实比较容易的,开通方式有很多,每月十元,不过用处呢不算很大,可以换模版可以置顶微博而且给别人的评论会员是在最顶部的,黄v都是浮云了。下面小编就来简单的教教大家怎么开通新浪微博会员

新浪博客如何添加音乐? 新浪博客怎么添加好友

新浪博客如何添加音乐?——简介新浪博客是新浪门户上用户最活跃的频道之一,新浪博客中有名人、草稿等优秀文章。具有高端群体,今天小编分享的是博客如何添加背景音乐。新浪博客如何添加音乐?——工具/原料新浪博客账号。新浪博客如何

新浪微博怎么不允许别人评论 微博不允许评论

新浪微博怎么不允许别人评论——简介当我们写完一条微博后,可能会有很多人评论,包括那些自己关注的人,关注自己的人,和一些陌生人,而有些特殊的人,总会对别人恶言相对,有时候我们厌倦了这些人,所以我们想关闭微博评论功能。新浪微博怎么不

声明:《黄大陆老师博客评论摘要 黄大陆 新浪博客》为网友淂迫切分享!如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