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延安妮儿吴莉莉_爱书者同盟吧_贴吧 吴莉莉事件

致延安妮儿吴莉莉



武陵郡 18位粉丝

1楼

吴莉莉:你好!

刚才,你的战友吴越通过电话着急地告知:你告诉她,你在考虑退盟。

听到这个消息,除了为吴越的“爱与智慧”、吴越的进步高兴外,一点也是不吃惊的。当然,心里还是有一些嘀咕的:为什么你吴莉莉就不能与我通通气,交流交流你这个样子的思想与情绪呢?

作为爱盟的老师、作为小过渡领导小组组长,在爱盟小过渡、盟员自我革命以及近日开展学习《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的这个紧要关头,听到了这个消息,我以为自己应该及时地对你的这份特殊的“考虑”发表一下我的意见。

首先,以为十分理解你的心情,理解你做这样考虑的种种原因,不会对你有任何的误解,更不要说批评、指责。

其次,希望你切实地真正地审视自己,审视你在爱盟这些年来坚持努力的意义,审视你与爱盟联系在一起的未来。爱盟正处在微妙的突破时期、过渡时期、质变时期,再坚持一下、再跋涉一程,照亮延安的曙光就会到来。你要知道,只有懂得真爱自己、懂得明辨是非、懂得耐守“残冬”、懂得超越自我的人,才有资格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未来。

再次,退盟是大家的权利,退盟也是盟员们自由解放的一种比较彻底的高级形式。在爱盟里,“爱与智慧”的世界尚且活得这般痛苦、这般沮丧、这般失意、这般灰暗、这般无奈,那么,这个世界就是“悲惨世界”。退出这个世界、毫不犹豫地退出这个世界,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当然,真实的爱盟真是这个样子的一个世界吗?每个人的良知会说话!

第四,我想说,对于一个真正信仰并追求“爱与智慧”的团队爱盟来说,今天要考虑的不是盟员数量越来越少是不是很好,而是应该考虑怎样才能使真盟员的数量一个一个地日渐增加。这个道理很简单:不是真盟员,我要那样的数量干嘛呢?今天的中国,丁口数不是一哧溜就有13亿了吗?几十年前,“小日本”潇洒地侵略、兽性地蹂躏的不正是堂堂的“大中华”吗?说实在的,不是真盟员的,不想成为真盟员的,不能成为真盟员的,暂且退出新爱盟的今天必须“勇猛精进”的先锋队行列,这是一件好事,应该得到支持、鼓励与欢迎。至于说到“暂且”之后的“未来”,唉,未来还未来,未来来了再说吧!

最后,希望吴莉莉能看到这封信,能认真地阅读这封信,能好好考虑我的意见(其实也算是老生常谈)。要继续留下来,就要拿出一个新爱盟盟员的样子,下定决心,真正自我革命,争取作真盟员,去奋斗去牺牲;如若不能,现在退出,正是时候,是一个好主意。

好了,就说这么多吧,我的延安小妮儿同志。我想,因为特殊的“消息”而与你说的这些话,对盟里与你有类似思想与状态的人应该也一样有用,对盟内少数现今状态远不如你的“盟员”来说应该更是这样。

祝好,延安妮儿吴莉莉!

——仰望延安的:GR

2009-3-17 17:30 回复



乐天菜根 0位粉丝

2楼

莉莉,你好!

寒假里第一次认识了真实的你,去吃饭的路上和你一起聊天,你教我认识其他的盟员,坐在你旁边一同吃饭,一起交流那本书的封面是什么植物,我们交流得很愉快,很惬意。之后,我对你的印象便是吴莉莉是一个自信、快乐的女孩,为人随和,是那种接触后马上便聊得很开心的人,可以成为好朋友的人。

我现在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要退盟,但是我很希望你能留下来,希望慎重考虑此刻的选择。

——与你寒假初识的老相识:童毅华

2009-3-17 18:23 回复

南北遥望 1位粉丝

3楼

身在延安的吴莉莉,你好!

今年春节的“七三”会议,你在“原本之逻辑”中打了9分,我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每个人都有去寻求自由与幸福的权利,这是谁也不能剥夺的。一旦内心里产生了焦灼、矛盾、折磨的情况,就应当去实现解放。

在当下爱盟“自我革命”的进程中,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过冬”,要“踏青”。

摸摸自己的内心,听听它在说些什么吧?

——替你留了一本书的:姚贻钦

2009-3-17 18:53 回复

儿今迈步从头越 0位粉丝

4楼

口信

吴莉莉,你好!

今天中午收到你上午发在QQ上的消息,着实一惊,那应该是我不了解同志的原因吧,自己过去没能在你需要的时候和你在一起,我希望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能站在一起,相互鼓励与支持。前几天,你提到想和大家交流的时候,我一直在等待来自延安的消息,就如我一直期待着看到你优秀的帖子一样的心情。我有好几次和你联系,你的手机又总是出问题。

虽然,你给我留下了消息,但是我还是不能理解、不能同意你的“准备”。

现在大家都在努力地进步,我想你一定也是很希望进步的,希望和我们六联的同志一起前进的。就说我们一起做报告,虽然你的时间相对更紧一些,但是我经常都可以从你那里得到许多好的建议,很多的启发等等。

有什么事情,我们不妨谈一谈,有些问题,我们交交心或许能有所启发,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也不要一下子把一些可以更好地解决的问题,选择用一种强硬的方式对待。

把这次的事情当成是自我革命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吧,乘着这个机会好好地想清楚。

我、我们都在等你。

——你的同志与朋友:吴越

2009-3-17 19:41 回复

玲珑fairy 3位粉丝

5楼

看完GR给你的信之后突有感想:我想我应该能体会你的感受。毕业将近一年,在公司尽全力去做事,去学习,再苦再累也忍了下来,因为我知道自己只是一个“菜鸟”只是一个“马仔”,所以一切都能接受,但人的忍耐是有限的。

当然在爱盟并不需要你忍耐什么,只是那种想离开又怕离开的矛盾心情可以理解。有很多的理由让你一时间解不开,那不要紧,既然决定了,就跟着自己的心走下去,如GR所说,等未来的哪一天,你觉得自己可以了,再回来,我们永远真诚的迎接。

2009-3-17 19:50 回复

谁敢把我拉下马 2位粉丝

6楼

刚准备关电脑的时候又浏览了一下帖子,发现了这亲切的标题,打开一看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虽然之前也听闻你有类似的想法,但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你想退出,无论是之前也好,现在也好我都觉得不好理解。好端端的吴莉莉,会有什么问题呢?你入盟来的努力那是开玩笑的么?你还要向我学毛笔字的,不是么?

早上好!今天是新的一天。

2009-3-18 01:41 回复

云层之上☆ 1位粉丝

7楼

问好莉莉

莉莉好!

上周一我发帖时,你说病了,因为当时心里想着发日志,就未回复。后来,老管在《海内纵队日志》里谈到你病了一星期,我对自己就很生气,我的战友病了一星期,我怎么反应这么迟钝,立马与你发信息交流,可能是你手机的缘故,不知我的短信你是否收到?

莉莉,我们都是海内纵队的成员,六人有多么美好的故事可以展开,可以书写,怎么能少了你呢?

莉莉,爱盟的今天正处在微妙的突破时期、过渡时期、质变时期,再坚持一下、再跋涉一程,照亮的曙光就会到来,我们不是一直都在愿望着去领路《走到人生边上》无限美好的一种风景吗?这么机会来了,我们不去拥抱呢?

——相约一起走到人生边上:谢迪茜

2009-3-18 12:23 回复

★蓝天白云 0位粉丝

8楼

走进吴莉莉的内心世界

“我准备退盟”,这是我昨天发给吴越的原话。从上个星期开始我就在想这个事情,没和任何一个盟员说,原本想打电话给龚老师,可最后还是没有打。直到前天建文打电话来,通知我关于贴吧小组的事,我才告诉他。他说了他的想法,并且建议认为我至少应该和洪老师、吴燕、吴越先说一声。

昨天上网,在QQ上留言给吴越,后来把自己想退盟的想法也加上去了。之所以会与吴越说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当我心里面藏着这个想法,而与吴越在正常交流报告、贴吧等事情时,内心总觉得对她有一种欺瞒感,我觉得自己有点虚伪,尽管谈那些都是我真心实意这么做的。我原本是打算先在贴吧发帖和大家交流自己的一些想法,只是没想到,吴越如此迅速地就将这个情况向龚老师反映了,而龚老师下午就发出了那封信。我能理解吴越的心情,我也很感谢吴越,这么做是帮助了我。而对龚老师,我有很多让您失望的地方,而您对我的关爱与培养,一句感谢是远远无法承载的。

昨晚先后接到了管亚林、吴燕、吴越的电话,大家都问我原因,同时也告诉我龚老师发的这个帖。于是今天早上就来上网看帖,一边看,一边写下了自己的想法。

首先我想说说我考虑退盟的缘由,也许龚老师已经想到,少部分盟员也认为较清楚,但对于大部分盟员也许也像刘学奎一样疑问,“好端端的吴莉莉,会有什么问题呢?”,同时也不想让部分盟员因为不明白而想了一些不是我的理由的理由。

因为一时不知从何说起,又看到龚老师连夜发出的“GR旧档(2):我的自省书”,看到里面的内容,让我联系到自己,我就借此写下了自己的想法,内容显得较为零散,但表达的应该会更全面。

1、“每一天的开始,都对自己过去的一天(思想、言行)进行反省,那么,随着你的自我反省越来越深,你就会愈来愈感觉到活着的艰辛和严峻,愈来愈明确自己的目的和意义。这是不言而喻的。”

在昨晚,我又想了想自己为什么想要退盟。一个很直接的原因就是在爱盟,特别是在贴吧让我觉得很压抑,因此我想到了“自由解放”的方式。至于我为什么会觉得压抑,我的分析是:

①、我自卑而又好强。因为存在自卑,因此我有害怕心理,所以常常在发帖的时候,我觉得很艰难,又因为自己的好强心理,我无法承受这样的自己,我总是在强迫自己,我处在两者的矛盾中间。

②、自我封闭,无法融入。很多时候我对贴吧的一些欢乐的帖子无法以一种正常的欢乐心态予以回复,所以常常采取回避心态,不回复,无论是在盟员当中还是在贴吧当中,我几乎将自我隔离起来。

③、爱盟里的反省。对上面的“不言而喻”我从没有这样的体验,以至于我从不没想过反省有那么大的力量。对爱盟的不断反省,我确实有些厌倦了,我有的时候脑海里想不到任何东西,我觉得自己没有东西可写,但又必须要求我这么做,我就不得不找一些东西出来。

④、因为种种原因,如上面三点,我在爱盟的表现总是不让自己满意。有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在拖大家的后腿,我处在不断地自责与自我否定当中,我认为这样的人是不应该当爱盟盟员的。

从上面的几点看来,我是在选择自我逃避。我知道我不止一次的做过类似的事情,有意识的,无意识的,但如果真的只是自我逃避,我是不允许这么做的,因为我逃避的不再只是一次活动,而是爱盟,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样的东西,我的信念,支撑我生命意义的一些东西。

2、“从心理学上讲,青年期由于自己的欲求和实际能力的差距,很容易形成自卑感或自我心理防卫。这种掩耳盗铃式的心理防卫,使自己不愿去那些会使自己意识到自身弱点的场所,不愿和比自己优秀的人交往,更不愿听到别人在批评和贬低自己的谈论。这种办法的确可以一时欺骗自己的理智,使自己忘掉心灵上的隐痛而达到一种心理平衡。然而,正是这种可怕的心理平衡使人在落伍时安之若素,失去成才机会。”

2009-3-18 14:48 回复

★蓝天白云 0位粉丝

9楼

“青年期是人的一生最易动摇的时期,社会的惯性,人们认识水平的差异固然能埋没人才,当更多的却是这种消极的心理防卫造成的自我埋没……”

以上所说的一些弱点,我都有。我对自己已发现的一些弱点,现在的处理方式是不去过多地想它。每个人都会有弱点、缺陷、癖好等,只要它对我的理想实现与否不起决定性的作用,那么我不会花过多的时间、精力去改变它、克服它。我看到今天自己的主要矛盾在于我的意志力不够顽强。至于其他的缺点、弱点,如我的不自信,甚至可以说是自卑,我的自我封闭等,这都不是我首要解决的问题。有时候,解决了主要矛盾同时也就解决了其他的一些非主要的矛盾。

3、“只有那些奋力抛弃繁多欲望,而投身于实现一个愿望的人,才是自由的人。”

我的理想是:作一名优秀的女性,高贵、高尚、高明,我要从事自然科学方面的工作,作一名自然科学(哲学)家,用我的事实与影响力来改变现有的教育体制,让我们的后来者们能够在一种真正的、好的教育体制下学习。至于伟大与不伟大,我并不去想这个问题,那要后人来评价,我只求努力地去做我想做的,努力去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更简单地说我只求问心无愧。这是我对自己未来的基本规划。

我明白自己今天的现实情况,我并不想可能与不可能,我知道我要这么去做,并且我必须得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因此我无法正常参与爱盟的一些活动,在面对爱盟与自己所规划的未来,我选择了后者,这就意味着我可能要放弃爱盟。在我看来,这种放弃只是意味着我的身份不再是爱盟盟员了,取消了我作为一名盟员应有的权利和义务,其他的任何(主要指理想、感情)都可以不改变。我知道也许有很多人不相信,这我无法改变,也许时间会证明一切。

离开爱盟,也许在我们很多盟员看来就像是没有了理想,就很有可能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我承认那确实很有可能,但我不能仅仅因为这个有可能而去放弃了那个不可能,不做我怎么知道会不可能。

我昨晚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下这么一句话:吴莉莉若不能成为她心中想成为的吴莉莉,那么你们尽管可以鄙视她,不尊重她,把她看作奴隶——懒惰、软弱、世俗、背叛的奴隶,人们是如何对待奴隶的就如何对待她吧。

4、看完龚老师青年时候的自省书,我想到自己其实并自己所认为的那么特殊。我常常认为自己的较多想法、做法是很特殊的,别人不会这样想,而只有我会或只有极少数人会,所以我常把自己当做一个特别的人来处理,我并不认为这有什么错。特别,似乎已经成了我潜意识里的一个追求,在很多时候,我有意识无意识都会做出一些以为特别的事,更多时候应是无意识的,我想这是我现在总喜欢往人少的地方走,喜欢安静的一个重要原因吧;也大概是为什么我有时发帖会觉得没什么可以写的原因。

最后,在发出这个帖之前,我有过一定的徘徊,这里面讲的全是我个人的东西,对大家来说会有什么意义呢?我常常会这么想。有的时候,我认为自己自私,因为我一个人的问题而占用了大家的时间,也正是这个原因,我很多次想打电话给龚老师而最终都没有打,当然,另一方面是我想靠自己解决。但是今天这个帖我必须得发,我想和大家说“对不起”,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吴莉莉“掉链”,但我知道这句话的意义远没有我为理想而去奋斗的实际意义来的大。

新爱盟盟员、延安小妮儿:吴莉莉

2009-3-18 14:48 回复

★蓝天白云 0位粉丝

10楼

致GR

您说:“希望你切实地真正地审视自己,审视你在爱盟这些年来坚持努力的意义,审视你与爱盟联系在一起的未来。爱盟正处在微妙的突破时期、过渡时期、质变时期,再坚持一下、再跋涉一程,照亮延安的曙光就会到来。你要知道,只有懂得真爱自己、懂得明辨是非、懂得耐守“残冬”、懂得超越自我的人,才有资格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未来。”
致延安妮儿吴莉莉_爱书者同盟吧_贴吧 吴莉莉事件

小妮儿说:“我没有明白您让我来延安的真正用意。开学了十几天,我没有感觉到我是在延安。只有那一天,我去了路遥墓,我才涣然明白原来我是在延安,一个我曾经一直很想往的地方,它是革命的摇篮,是红色圣地。”

2009-3-18 15:20 回复

★蓝天白云 0位粉丝

11楼

感谢战友们对我的关心,大家对我提出的意见和想法,我会好好去考虑的。

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的你们的战友:吴莉莉

2009-3-18 15:39 回复

張建文 2位粉丝

12楼

读《走进吴莉莉的内心世界》之后想到的

很高兴看到吴莉莉这么真诚的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也很高兴看见吴莉莉用上了“新爱盟盟员”的署名。

你在文中说“最后,在发出这个帖之前,我有过一定的徘徊,这里面讲的全是我个人的东西,对大家来说会有什么意义呢?我常常会这么想。……”这种想法应该彻底的抛弃掉。爱盟贴吧正是这样一个让大家交流想法的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交流工作、谈心得体会、批评与自我批评、作总结提建议等等。

把你的困惑说出来,对于那些存在这样的困惑但却没有意识的盟员来说,这提醒了他们;对于那些经历过并成功解决了这些困惑的盟员,他们可以给你提建议,帮助你。

我们不是一个人分散着存在着的,大家是因爱与智慧而聚集在一起的同志,作为同志一起分享快乐和收获,一起解决疑难及困惑,最后达至共同进步,这不是很好的吗?

你文中的其他想法,之前已经和你交流过了,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新爱盟东营:张建文

2009-3-18 15:51 回复

长记性好 2位粉丝

13楼

想对吴莉莉说

身在革命摇篮的吴莉莉,你好!

之前,或许因为联系少,当看到龚老师的这封致信时,在我的心里同样也产生了疑问:吴莉莉的状态不是挺好的,怎么会考虑起退盟来?

之后,在读了这篇你的“内心世界”以后,我明白了你“考虑退盟的缘由”。我在想,生活中每个人都面临着选择。在做决定之前,自己一定会对选择的结果进行慎重的考虑;与自己关系亲近的人们,也会尽可能地帮助分析形势,提供意见。

年青人有很多机会,同时,年青人也容易把握不住机会。对于你的选择,应该说龚老师、盟员们都表示得很清楚了。因此,作为你的战友,我希望你在做决定之前再好好考虑一下。

——你的战友:刘智

2009-3-18 17:30 回复

★蓝天白云 0位粉丝

14楼

回三联两位老将

在这件事情上,我首先要感谢的应该是张建文了,如果没有那天你打来的电话,也许不会是今天这样的一个结果.尽管我到目前为止仍没有决定,但这个过程让我学到了一些东西,得到了一些东西,很谢谢你。

刘智,看到你的回复很高兴。

——吴莉莉

2009-3-18 22:36 回复

早晨八九点 2位粉丝

15楼

莉莉,你好!知道你还在看帖,问候一声。

我现在得先撤了,再找机会交流。

——西营六联战友:苏晓彤

2009-3-18 23:05 回复

三樵中人 4位粉丝

16楼



亲爱的莉莉,我知道消息太晚。电话不通,原来有这段缘由。盼早日与你联系,盼还在一起维新,望你三思而行。这段时间我太忙,有忽略了你的地方很抱歉。今年的工作刚起头是很艰难,再熬一段就好了。柳暗花明不远时,莉莉。

--新月

2009-3-18 23:10 回复

山高水长★ 2位粉丝

17楼

问好莉莉

坚持了这么久,这时候退盟,吴莉莉就可惜了。退盟是你的权利,看了龚老师的话、你的回复、大家的交流,我已经不需要再多说了。支持你最后的决定。

祝好!

——南营:老裴

2009-3-19 01:26 回复

★蓝天白云 0位粉丝

18楼

归去来兮

龚老师好,大家好:

之前,由于自己的一些不明白,一些不了解,一些自己以为无法解决的问题,促使自己产生了想要退盟的念头。经过和龚老师的交谈,和部分盟员的交谈,以及自己上网了解的一些事情,我重新思考,最后做出了这个决定:我不应该退盟,我要继续留下,争取作真盟员。

同样的,在讲了自己想要退盟的缘由,现在我也应该说说自己为什么又决定留下来继续奋斗的原因。

在发完前面的《走进吴莉莉的内心世界》之后,我又打电话给龚老师交流了自己的想法。在谈话中有几句让我印象深刻,龚老师说到我的理想;说到女性的美,是一种阴柔之美,应该包括慈爱、亲切、宽容、妩媚……;说到居里夫人有一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她是如何当妈妈的;说到我们这个时期就是要完成对自我的改造,我怎么这么固执;还说到一些退盟盟员,如黄旸的一些想法等。在龚老师说的这些话里面,有些东西是我从来没有去认真了解过、认真想过的。我说要作一名自然科学家,但自然科学家要具备一些什么,我是不十分清楚的;我说要作一名教育者,然而真正的教育者是怎样的,我也不了解;对于女性的阴柔之美,我从没想过还有这些内容;我以居里夫人为榜样,但我却没有真正地去认识过居里夫人;而对自己的改造,我在想要退盟的缘由里面就提到,在某些方面我确实有逃避,不去面对又如何改造自己?听完龚老师的一番话,我就知道自己有多么的无知,很多时候我就是“想过去的”。我告诉自己,我必须要好好地想明白来,要不要退盟?若是要留下,我就必须得拿出个盟员的样子,否则还不如离开。在后来,我有与余钇交流,我向他提了一些问题,他的回答让我很愉快,也让我知道我之前的一些想法错了,因为我对他们其实并不了解。

利用这几天的时间,我上网查询了一些有关居里夫人的资料,对她到的了解更多了一些。我认为若换了是她,她是不会选择退盟的。她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一个盟员该做的,同时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地去完成学业,只要她认为这些都是她该做的,因为她是一个“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的人。难道我不应该像她这样“不论对任何困难都决不屈服!”吗?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是我认为爱盟和自己的学业只能选择一个?是的,我曾经确实这么认为,因为我以为这其中有矛盾的地方,我以为自己是无法都做好,到头来,弄个两耽误。但是现在我的回答是否定的,我不能。我原本以为应该躲在象牙塔里从事自己的工作,我也差点就这么选择了。但像爱因斯坦、像居里夫人他们都不是这么做的,一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不允许他们这么做。说到社会责任感在我身上确实不很强烈,但我知道我必须得有,一个要追求高尚的人可以对这个社会、对人类漠不关心吗?那么我就知道我不应该放弃爱盟。

在爱盟的几年里,我获得了很多。爱盟培养了我,教育了我,甚至是有恩于我,因为她教导我要如何作一个人。对于一个培养了我,教育了我,对我有恩的组织,在我自认为自己长大了,甚至觉得她有碍于我的发展的时候就可以选择离开了?难道我不应该报恩吗?不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样的人能算一个高尚的人吗?更何况,在爱盟的身后是国家,是人类,这不是我体现自己社会责任感的时候吗?爱盟有那么美好的理想——要为人类建设一座美好而坚固的精神长城,并且一直这么坚定地努力地在做,难道我不应该成全,我不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想要退盟这件事情上,我认为自己是存在个人至上的思想,如果每个盟员都像我这么想,那么爱盟的未来还有什么戏?我从没看到居里夫人有什么个人至上的思想。

到此,我也就知道我该怎么做了。还用说我有什么压抑感,还用说我要再坚持一下吗?是的,我选择留在爱盟,并要努力地做好我要做的事情。

新爱盟盟员:吴莉莉

2009-3-21 10:10 回复

南北遥望 1位粉丝

19楼

莉莉,好样的!

握手!

——姚贻钦

2009-3-21 11:31 回复

儿今迈步从头越 0位粉丝

20楼

从至延安妮儿吴莉莉事件想到的……

在爱盟中,反对大家自己能解决的事情,向别人求助;反对多伸手、乱伸手。但是,当我们觉得自己有问题,有困难,在自己又无法解决的时候,我们不妨开诚布公地拿出来和大家谈谈,其实这又是一个很好的办法。通常陷于自己的个人世界当中,是很难解决问题的,反而会将事物变得绝对化、孤立等等。

吴莉莉的这个特殊的举动,引发的一系列故事,就故事本身今天算是告一个段落,但是它所引发出来的对今天的爱盟,需要怎样的盟员、留下来应该是怎样地做盟员都给我们留下来很大的思考的空间,今天留下来的盟员都有至少近三年的盟龄,对于爱盟正在处于的一种微妙的质变,我想我们都能或多或少、或深或浅地感受。在今天,使命感与责任感,甚至是神圣感,对于我们这些20岁左右的青年人,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吴莉莉留下来的理由中谈到的责任感的问题,我觉得很好,这个也是留下来供大家思考与总结的很重要的命题。

很高兴,吴莉莉做了这个决定,也愿望着这样的一种特殊的经历能够成为一个转折点,在爱盟当中。

另外,你在文章后面有谈到报恩的问题。确实,爱盟对我们有恩,但是仅限于抱着一种报恩的心态,或者大部分原因是为了报恩而参与爱盟活动,这个在爱盟中也是不能持久的,不能稳定的,当然我这里不是说你,我自己对此深有体会。

迎接新的未来,战斗。

——战友、本吧评论员:吴越

2009-3-21 12:25 回复

董灵云 1位粉丝

21楼

鼓掌

为莉莉鼓掌!懂得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的人,一定会更坚强,步伐也会更坚定。我也以为这样的一次思想转变于个人的成长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尤其是像莉莉这样清楚地明白了这其中的缘由。我同时也想到了,很多时候如果要解决问题,不只是把问题抛出,如果这样的话,即使问题解决了也不见得对自己有如此深刻的印象,如果自己能对问题进行剖析,不管是对自己或是对一起解决问题的人都是一种负责,同时能更有效地解决问题。曾经也读过居里夫人的传记,但以为对她的了解并不多,没有好好地去思考她是怎样的一位女性,又是怎样成为这样的一位女性。但是居里夫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我想一个低级趣味的人和一个高尚的人,他们区别在于前者想着的只是个人、家庭,后者想着的还有国家、民族、社会、人类。我以为对任何事物所具有的责任感都需要有两方面的条件,一方面是对这个事物的认识,另一方面则是对自我的认识。

评论员吴越说的好,作为今天的盟员已经需要我们跨越情感的层面,更多地在同盟寻找我们的“志同道合”,为了共同的使命,为了共同的梦想,这样的我们才能联系得更紧密。

忽然想起莉莉家的花生,香味犹存。是的,我们都应该拿出一个爱盟盟员的样子。

--新爱盟南营董灵云

2009-3-21 14:26 回复

乐天菜根 0位粉丝

22楼

为莉莉较好!献给你一枝马蹄莲。

——算盘子



2009-3-21 23:35 回复

三樵中人 4位粉丝

23楼

好美的花,算盘子好心意。莉莉美得你!

--新月

2009-3-21 23:39 回复

收获50 3位粉丝

24楼

留下来,做真盟员

问好延安妮儿吴莉莉,今天看到你在发海外纵队日志、继续工作,这很好。看了你前后发的《走进吴莉莉的内心世界》、《归去来兮》以及学习莫等闲的帖子,觉得有些话想说,和你交流一下。

之前,让你考虑到要退盟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贴吧让你感到压抑、同时要处理与学习方面的关系,电话里你也表达了你认同爱盟的理念、但认为爱盟培养盟员的方式或许不适合你。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不能够分割、分裂开来看。作为一名盟员,当前条件下,贴吧是最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思考关涉人类、世界、人生的一些大命题,展现你生活中有益的故事或是提出你的疑问,为他人的进步指出方向,不断地总结、反思自己的所思所想与所作所为,这些不是互帮互助、很好的学习吗?只有教科书上的、名人撰写的文章才是要学习的?你的理想是要成为自然科学家,科学家需要逻辑、需要严谨,而这些在你认真读帖、学习表达清楚的过程中是可以得到极大的锻炼的。

说到你的理想,无论是想作一名自然科学(哲学)家,还是愿望改变现有的教育体制,都必须去思考其可能性,而不只是你说的并不想可能与不可能、知道要这么去做、要全身心地去做。试问,如果思考的结果是这个梦想不可能实现,那么是否要改变、做出其它的设想?你也说到“自然科学家要具备一些什么,我是不十分清楚的;我说要作一名教育者,然而真正的教育者是怎样的,我也不了解”,可见,这个问题必须认真考虑清楚来。

关于你说的“爱盟里的反省”。事实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做、没有做好,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必须总结、反思,就像考试做错了题目懂得反省一样。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圣人尚且如此。更何况,许多时候,我们并没有做很多的反省,反省、反思后的结果也落实得不够,因而,不能说“厌倦”。

你最终决定了留在爱盟,因为爱盟培养、教育、有恩于你,因为爱盟追求的理想能够让你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爱盟最好的学习的地方,书本的、理论的知识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学习到,有许多地方比你、我所在的大学、城市能够学到更多、更好;但对于作人应有理想、思想境界、品质、意志等,做事应有的规范、方式方法、毅力等,要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往哪里去、人生要怎样度过、要做怎样的人,以及最富有真善美的师生、同志、战友的情谊等等,这些并不是哪里都可以学习、收获到的。相信,你也曾认同“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看法。

留下来,就要争取做真盟员,做真盟员,就要努力自我革命。延安正是革命的圣地,在那里学习、生活应当是充满动力的,尝试着去了解那段艰难而光辉的岁月、阅读毛主席的著作吧!此刻,送给你正在激荡地歌唱着的《延安颂》,“啊,延安!你这庄严雄伟的古城,到处传遍了抗战的歌声。啊,延安!你这庄严雄伟的古城,热血在你胸中奔腾……”

——向真盟员先锋队行列靠近的:吴燕

2009-3-23 00:54 回复

221.11.120.* 25楼

吴燕你好,看了你的回复,当中有很多值得我思考的地方,也很愿意与你交流。由于时间原因以及电脑问题,改日再回你。

——正在明确怎样作真盟员的:吴莉莉

说明:因为无法登录,所以匿名发帖。

2009-3-23 17:21 回复

★蓝天白云 0位粉丝

26楼

回吴燕

吴燕,你好。

之前看到你的帖子,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及时地与你交流。回复帖其实在前天已经写好了,一直没有发的原因是,一方面觉得自己里面的思想感情还是那个样子,而我认为不应该是那样的;另一方面也是上网不便。这几天又有了一些新的东西,昨晚和洪老师交流,也带给了我一些启发,有时候想想我似乎有些认死理了,用洪老师的话说“有些钻牛角尖”。看到你的一些思想认识,也看到你在贴吧的表现,就如你所说的“爱盟是最好的学习的地方”,而你就在里面很努力地学习,我就想到为什么你会那样做,而我就不行呢?龚老师说这个时期我们就是要改造自己,我并没有这么做,那么我是否应当有所改变呢?这些问题我都还在思考中,暂时不好说什么。但是我想应该先说明一下我情况,所以今天就先说了这些。

另外,在你上面写的帖子中我想纠正几个错误:

1、你说“但认为爱盟培养盟员的方式或许不适合你”。

我想应该是我曾经向你表达过类似这样的意思,但是这个说法其实是有误的。首先,我在爱盟已经有三年多了,并且我今天仍然选择留在爱盟,若是爱盟培养盟员的方式不适合我,我不可能有这三年,也不可能有继续;其次,今天的吴莉莉就是在爱盟的培养盟员的方式下成长起来的,若是否认了这种培养方式,事实上是否认了我自己,否认了爱盟。这个说法源自于我自己,算是我纠正自己的一个错误吧。

2、你说“因为爱盟追求的理想能够让你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这句话看起来似乎把我和爱盟的关系搞得很利益化,但事实上我们并不是这样的,我也不是这么想的。与其说是“体现”,我倒认为是“实现”更为准确些。

3、你说“你也曾认同“独此一家、别无分店”的看法。”不是“曾认同”,我今天仍然认同。

新爱盟西营:吴莉莉

2009-3-26 11:02 回复

暗号那端的你 1位粉丝

27楼

你那的是不是和老毛有关的吴莉莉?

  

爱华网本文地址 » http://www.aihuau.com/a/25101013/182811.html

更多阅读

延安男科疾病医院_博大平价收费 合肥博大男科

延安男科疾病医院_博大平价收费。延安生殖博大医学医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科研、保健为一体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的现代化综合医院。医院设施先进、技术雄厚,专业治疗各类男性疾病,医院云集了20余位知名专家亲自坐诊,通过“首诊负责制

中国动画历史_派乐动漫吧_贴吧 母系动画百度贴吧网盘

中国动画历史动画人才的培养,尤其高等的动画教育工作将继续发展,一代新的动画艺术家将在他们中间出现。中国动画事业起步非常早,早期远远超出日本,但70年代后,日本动画蓬勃发展,超越了中国,成为局势。 以下对中日动画发展按照时期进行对照

《开唐之王孙》 27『春衫碑』 开唐吧_贴吧 孙中山纪念碑

【 春衫碑】只见魏王望了望池边翠柳,负手临风,忽低声喃喃了一句:“春衫欲染路犹遮……”李浅墨犹自愣着,却听魏王笑道:“砚兄弟可知为兄适才念的是什么?”这话问得李浅墨一头雾水,只能答道:“一句诗。”魏王笑道:“不错,一句诗。何止是诗,还是

声明:《致延安妮儿吴莉莉_爱书者同盟吧_贴吧 吴莉莉事件》为网友你只会花心分享!如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